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中国与阿塞拜疆建交20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2-05-25 13:35:52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中国—阿塞拜疆建交20周年招待会5月24日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阿塞拜疆驻华大使甘基洛夫、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及各国驻华使节、中国相关部委和社会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招待会。 

    翁孟勇在致辞中说,建交20年来,中阿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阿关系的快速发展给各自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同阿塞拜疆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推动中阿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甘基洛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建交20年来阿中关系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阿中两国在世界主要政治问题上的相近立场保证了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过去二十年中,人文、教育、经贸合作等领域的成果尤为突出。阿方将以建交20周年为重要里程碑,竭尽全力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合作水平。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龙宇翔与阿塞拜疆驻华大使甘基洛夫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就经济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问题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中阿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愿望十分强烈,日趋活跃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中阿两国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鲜明的文化特色,相信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将会十分广阔,双方将共同努力,积极办好文化交流互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

       中国和阿塞拜疆于1992年4月2日正式建交,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中阿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相互尊重、互信互利友好合作,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参加招待会。

 

2、龙宇翔执行主席在招待会上外国友人交流。.jpg

    中国——阿塞拜疆建交20周年招待会5月24日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外国友人交流。

 

1、中国—阿塞拜疆建交20周年招待会5月24日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与阿塞拜疆参赞在招待会上。.

龙宇翔执行主席与阿塞拜疆参赞在招待会上。

                                                                                                                 (摄影: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