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龙宇翔应韩国国会邀请访问韩国

寻求更广泛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时间:2013-05-14 17:05:35          来源:远帆

       远帆报道:应韩国国会议长姜昌熙的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代表团于5月7日启程,对韩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就加强中韩两国多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磋商。

 

1、5月7日,应韩国国会议长姜昌熙的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代表团访问韩国。.jpg

  5月7日,应韩国国会议长姜昌熙的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

         龙宇翔代表团访问韩国。                            (摄影:远帆)

 

2、5月8日上午,龙宇翔与姜昌熙议长在国会大楼会见厅亲切会见并举行会谈。.jpg

5月8日上午,龙宇翔与姜昌熙议长在国会大楼会见厅亲切会见并举行会谈。

 

       访问期间,龙宇翔分别与国会议长姜昌熙、前副议长洪思德,韩国民主党国会院内代表李康来,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国会议员朱豪英,国会议员金长实,京畿道知事金文洙、京畿道文化财团代表严基永,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仁川市市长宋永吉,韩国驻中国大使权宁世,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进行了会谈,参观了松岛全球化大学校园、美缎新城、三星集团总部、仁川综合文化园区。 

 

3、韩国国会前副议长洪思德与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合影留念。.jpg

韩国国会前副议长洪思德与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合影留念。

 

4、龙宇翔与韩国国会前副议长洪思德亲切会见并交谈。.jpg

龙宇翔与韩国国会前副议长洪思德亲切会见并交谈。

 

       5月8日上午,龙宇翔与姜昌熙议长在国会大楼会见厅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中韩文化交流、朝韩关系稳定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龙宇翔首先代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转达了向国会议长姜昌熙的问候。他说,中韩建交21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地交流。我本人也长期从事中韩两国的交流工作,先后33次访问韩国,曾经把韩剧《大长今》引入中国,在中国兴起了韩剧热,使中国观众更多地了解韩国。这次应邀访问韩国,就是期待通过更广泛、多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交流,来增进中韩两国的交往,促进共同发展。朝鲜半岛局势是我们乃至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我们期待朝韩双方保持理智和清醒,尽最大努力避免冲突,武力只能给双方带来痛苦和灾难,而文化交流则可以缓解矛盾、增进友谊。我们不妨争取在开城工业园区组织中朝韩三方共同举办文艺演出,以增进友谊与和谐。姜昌熙议长说,非常欢迎龙宇翔执行主席率代表团来韩访问,你是韩国的老朋友,我也是中国的好朋友,我去过中国十多次,在担任环保部部长期间先后会见过时任副主席的习近平、时任副总理的李克强等高层领导。韩中建交以来,高层与民间往来十分频繁,两国交往取得很大成就,每年来韩的中国人就多达500万到700万人次,我们更看重韩中两国的青年交流,互派留学生已达7万人,我们期待韩中友谊在青年人中间开花结果。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紧张,中国在维护半岛和平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我们期望韩中两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维护半岛和平,保证经济的持续发展。 

 

5、龙宇翔会见韩国民主党国会院内代表李康来,图为龙宇翔向李康来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会见韩国民主党国会院内代表李康来,图为龙宇翔向李康来赠送纪念品。

 

6、5月9日上午,龙宇翔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举行会谈,双方就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具体磋商。

5月9日上午,龙宇翔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举行会谈,双方就

       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具体磋商。

 

7、会谈结束后,龙宇翔向刘震龙部长赠送书法作品。.jpg

 会谈结束后,龙宇翔向刘震龙部长赠送书法作品。

 

8、代表团会见韩国国会议员朱豪英,图为龙宇翔向朱豪英赠送纪念品。.jpg

代表团会见韩国国会议员朱豪英,图为龙宇翔向朱豪英赠送纪念品。

 

9、代表团会见韩国国会议员金长实,图为龙宇翔向金长实赠送纪念品。.jpg

代表团会见韩国国会议员金长实,图为龙宇翔向金长实赠送纪念品。

 

        5月9日上午,龙宇翔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举行会谈,双方就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交流进行了具体磋商。龙宇翔在会谈中表示,中韩两国历史悠久,都十分重视传统文化和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希望通过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把各自优秀的文化精髓遴选出来,增进两国人民对相互文化的了解。韩国的电视剧、动漫、电子游戏、足球都很有影响,也深受中国观众的欢迎和喜爱。我相信,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既有良好的基础,也有广阔的前景。刘震龙表示,韩中两国确实需要加大文化交流与合作,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的发展重心会转移到东方,而只有经济发展,文化不被认同,是难以成为世界强国的。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建立长久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关系,把两国的文化交流广泛而持久的开展下去,并以文化交流为桥梁,增进两国的友谊和经济持续发展。

 

10、韩国京畿道金文洙知事与代表团亲切交流后合影留念。.jpg

韩国京畿道金文洙知事与代表团亲切交流后合影留念。

 

11、龙宇翔与韩国京畿道知事金文洙亲切握手。.jpg

龙宇翔与韩国京畿道知事金文洙亲切握手。

 

        5月8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京畿道文化财团,与财团代表严基永就加强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当晚,京畿道知事金文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欢迎晚宴。金文洙是大党领袖,他对朝鲜半岛局势极为关心,也特别希望中国在维护半岛和平中担当重任,起到重要作用。龙宇翔坦诚地表示,中国希望维护半岛和平,也愿意在维护半岛和平中多做工作。但前提是韩国应当予以配合。首先,美韩频频举行军事演习,不利于半岛和平。美韩军演要降温,防止与朝鲜擦枪走火。其次,韩国应当在维护半岛和平中显示诚意,不要和美国人走得太近,炫耀武力,制造事端。武力只能给双方带来痛苦和灾难,而开展积极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才能增进友谊与了解,化干戈为玉帛,铸剑为犁。朝韩文化同祖同根同源。我相信你们应当发挥文化的力量,在缓解半岛局势紧张中起到积极作用。

 

12、5月9日下午,代表团与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市长办公室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合影留念。.jpg

5月9日下午,代表团与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市长办公室举行会谈,会谈结束

       后合影留念。

 

13、龙宇翔向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赠送书法作品。

 

        5月9日下午,龙宇翔与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市长办公室举行会谈。龙宇翔首先祝贺朴元淳高票当选首尔市市长。他说,首尔市是联合国公认的优秀城市,不论是城市环境,还是生态保护,都名居世界前列。我们中心希望在您担任市长期间,加强与首尔的交流与合作,市长重视佛教文化,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作为桥梁,为举办中韩佛教大会,促进和谐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同时,相信市长会在文化、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中,拿出新的举措,我们中心愿意为韩方艺术家访华、举办经济论坛创造条件,我们非常欢迎首尔企业家到中国投资,我们负责提供各方面的咨询和方便。朴元淳市长表示,今年是首尔和北京结成友好城市20周年,他很希望在担任市长期间,看到双方交流合作的好的途径。除了经济方面的交流,他也很重视文化、科技、教育方面的交流,他很欣喜韩中青年交往,欢迎中国派公务员到首尔考察,特别欢迎增加高层次的艺术交流,让首尔市民能欣赏到中国高水平的艺术表演,我们愿意提供演出场地和各种方便。

 

14、代表团前往仁川市,与宋永吉市长举行会谈。.jpg

代表团前往仁川市,与宋永吉市长举行会谈。

 

15、龙宇翔与宋永吉市长就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会谈。.jpg

龙宇翔与宋永吉市长就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16、代表团会见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图为龙宇翔向权宁世大使赠送纪念品。.jpg

代表团会见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图为龙宇翔向权宁世大使赠送纪念品。

 

17、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会见代表团,图为龙宇翔向张鑫森赠送书法作品。.jpg

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会见代表团,图为龙宇翔向张鑫森赠送书法作品。

 

18. 代表团向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赠送书画作品.jpg

 代表团向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赠送书画作品。

 

 

       当天下午,代表团还驱车前往仁川市,与宋永吉市长举行会谈。仁川正处在经济开发的高速发展期,积极筹谋开设白翎岛龙器浦港至中国山东省荣成市的高速国际客运航线,建造东北亚的国际休闲城市美缎新城,建设松岛全球化大学校园,宋永吉市长亲自介绍了上述项目的总体设想,并热情邀请代表团到实地视察,热切期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帮助引进文化、教育、科技方面的先进人才和项目。龙宇翔在会谈中表示,中国和韩国地缘相近,文化相同,作为近邻也要常交往,亲戚越走越亲,美缎新城要打造中国文化街,我们一定大力协助,帮助引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项目。我们还可以考虑在松岛全球化大学园区,设立中韩文化交流中心,定期举办中国书画艺术展览和文化讲座,我们有条件邀请和介绍中国一流的艺术家,在这里展示他们的作品和艺术积淀,推动和促进中韩文化交流。这些都是很好的设想和项目,我期待着早日变成现实。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宋永吉市长赋诗一首《送友》赠给龙宇翔,龙宇翔回赠给宋永吉市长一首诗:与君共拥水一湾,自古乘舟即日还。而今惜别重又聚,携手齐心图发展。 

 

19、代表团会见韩国国民议会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和通信委员会副主席曹有金.jpg

代表团会见韩国国民议会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和通信委员会副主席曹有金。

 

20、代表团与京畿道文化财团理事长严基永举行会谈。.jpg

代表团与京畿道文化财团理事长严基永举行会谈。

 

21、龙宇翔向严基永理事长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严基永理事长赠送纪念品。

 

22 、代表团参观考察仁川美锻新城项目。.jpg

代表团参观考察仁川美锻新城项目。

 

23、韩方邀请代表团实地考察仁川综合文化园区。.jpg

韩方邀请代表团实地考察仁川综合文化园区。

 

        5月10日上午,代表团来到三星集团总部参观,三星集团副社长热情欢迎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三星集团的发展历史。邀请代表团参观了三星集团产品展览馆,并就双方的合作交流进行了积极地探讨。当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张鑫森大使设宴欢迎龙宇翔一行,听取了龙宇翔关于此次访问的情况汇报,认为访问非常成功。他说,中韩关系实际非常敏感,非常复杂。需要中心从文化交流的角度做好对韩工作。寻求与韩国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相互的了解与友谊,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的缓解与稳定,你们做了非常积极有益的工作。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科技部部长钟发平、香港特派员王喜登陪同访问。

 

24、龙宇翔率代表团参观考察仁川松岛全球化大学园区。.jpg

龙宇翔率代表团参观考察仁川松岛全球化大学园区。

 

25、代表团来到三星集团总部参观。.jpg

代表团来到三星集团总部参观。

 

26、代表团参观三星集团新产品展览馆。.jpg

代表团参观三星集团新产品展览馆。

 

27、代表团在韩方人士陪同下参观京畿道当代艺术博物馆.jpg

代表团在韩方人士陪同下参观京畿道当代艺术博物馆。

 

28、代表团参观京畿道博物馆的展品。.jpg

代表团参观京畿道当代博物馆的展品。

                                  (摄影: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