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龙宇翔会见尼泊尔旅游与民航部联席部长

时间:2013-05-24 17:35:28          来源: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于5月23日会见了前来访问的尼泊尔政府旅游与民航部联席部长兰詹•克里希纳•阿亚尔一行。双方就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1.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了前来访问的尼泊尔政府旅游

         与民航部联席部长兰詹•克里希纳•阿亚尔一行。(摄影:宋碧鸿)

 

       龙宇翔说,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是世代友好的邻邦,中尼两国之间开展了多年的友好交流,保持着和谐发展的伙伴关系。我们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以及宗教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建立友好合作的机制,寻求更广泛的全方位的合作。龙宇翔还对尼泊尔政府多年来给予我国西藏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尼泊尔在宗教方面的正义立场表示由衷的赞赏。

       兰詹表示,尼泊尔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且一直在致力于建立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尼方期待与中国有更加广泛的合作。作为一个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的国家,尼泊尔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名胜古迹,希望中尼两国能在旅游开发和文化交流等领域有更紧密的合作。

 

2.jpg

会谈结束后,龙宇翔执行主席与到访外宾合影留念。

 

       双方在友好轻松的气氛中就中方在适当时间组织文化访问团访问尼泊尔一事交换了意见。龙宇翔提出,尼泊尔有悠久的宗教传统和丰富的宗教资源,作为文化交流的一部分,他邀请尼泊尔旅游与民航部组织代表团参加即将在长沙举办的第二届国际佛教论坛。他强调,国与国之间的友好交流,是两国人民的美好心愿,相信两国人民在广泛和深入合作中会加深了解,加深感情,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龙宇翔向尼泊尔客人赠送了特制的普洱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办公厅主任左津玲参加了会见。

 

 

3.jpg

 

会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摄影:宋碧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