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会见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3-10-10 15:58:44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9月2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国文化、经贸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1、9月2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一行。.jpg

     9月2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了

           来访的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一行。                                                

                                                           摄影:宋碧鸿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首先对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及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一行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历史上有很多友好交往的佳话,特别是在抵御日本侵略者的斗争中,两国人民并肩作战,顽强拼搏,史志有存。在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中携手同心,共度难关,民心可嘉。可以说,中韩友谊经历了风雨考验,积累了深厚的感情。自1992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迅速、全面发展,目前已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加深了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每天有2万人往来于两国之间。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为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实现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中国梦”,朴槿惠总统提出实现“国民幸福时代”,可以看出,中韩两国都在集中精力求发展、促民生、谋未来。习近平主席在同朴槿惠总统会谈时说,“我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健康、更具活力地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他曾称朴槿惠总统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这一称号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期待,给未来中韩关系更上一层楼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说,中韩建交21年来,双边关系实现了深层次地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也更加广泛深入、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代表团来访中国,与中心举行会谈,是对我们今后开展中韩文化交流的一次强有力的促进。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进一步推进中韩文化交流,为丰富两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增进双方理解与友谊做出更大努力。近期,东北亚政治生态复杂多变,各种问题交织发酵,中心希望能够在三八线地区举办一次中韩朝三国的文化交流活动,我们都很热爱和平,我们不希望看到战争,我们期待与和平中心能够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更丰富更深层次的交流。

 

2、韩国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赠送纪念品。.jpg

 韩国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赠送纪念品。

                                                                                                                    摄影:远帆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向韩国金大中夫人李姬镐《文化》杂志。.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向韩国金大中夫人李姬镐赠送《文化》杂志。

                                                                                                                    摄影:远帆

 

       金大中夫人、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长李姬镐女士对中心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她说,很久以来,中国的文化传播到韩国,从此韩国的文化开始发展,希望中国能够积极帮助韩国文化发展。韩国与朝鲜的对立,从1945年到现在,双方都认为对方是敌人,现在韩国每年有很多预算用来购买武器,但这些武器不是为了和平,而是为了对峙,这是很大的悲哀。朝鲜与韩国是共同生存,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关系,希望大家一起做出努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发展与繁荣。

 

4、书法家现场为到访的韩国客人挥毫泼墨。.jpg

 书法家现场为到访的韩国客人挥毫泼墨。

                                                                                                             摄影:远帆

 

5、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向韩国金大中夫人李姬镐赠送书法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向韩国金大中夫人李姬镐赠送书法作品。

                                                        摄影:远帆

 

       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金圣在在会谈中说,金大中总统生前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他曾说,韩国与中国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共同的文化体系。2009年春天金大中总统曾访问中国,与时任副主席的习近平举行会谈。当时金大中总统说,中国是六方会谈的主办国,希望中国在这期间起到重要的作用。金大中总统认为南北的和平是东北亚和平的基础,是互相共存共生的关系。2006年,金大中访问朝鲜,见过金正日,金正日去世时,李女士也曾到朝鲜吊唁。现在南北关系处于紧张的敌对关系,人道主义的援助也停止了,这是非常惋惜的事情。刚才龙主席说希望韩朝双方多交流多沟通,我很赞同,在三八线地区做一次韩中朝三国的文化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6、会谈结束后,中心领导和来访贵宾合影留念。.jpg

 会谈结束后,中心领导和来访贵宾合影留念。

                                                          摄影:远帆

 

       会谈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会议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表达了在未来合作的良好意愿。金大中和平中心事务长尹喆九、代理崔平岩,金大中三儿子金弘杰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办公厅主任左津玲,著名书画家野石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