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中法建交50周年龙宇翔会见来华访问法国戴高乐将军亲属

时间:2014-01-28 11:29:11          来源:周楠

     周楠报道:在中法建交50周年到来之际,2014年1月2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贵宾楼与来华访问的法国戴高乐将军亲属贝尔纳·戴高乐先生及海谧·戴高乐先生进行了亲切会晤,共叙中法两国长达半个世纪的深厚友谊。

 

1390789990994.jpg

12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法国

戴高乐将军亲属贝尔纳·戴高乐先生及海谧戴高乐先生。 

 

       贝尔纳·戴高乐先生与龙宇翔主席一见如故,虽然已90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他深情地回忆起1964年9月与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在杭州会见时的情景,对中国老一代领导人的超凡智慧和博大胸襟表示由衷地敬佩。他说:中国经过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地位也已今非昔比,中法关系半个世纪的长足发展,有力印证了毛泽东、戴高乐两位伟人的远见卓识。

       海谧·戴高乐先生从小受家庭的熏陶,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中法文化交流。他希望借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的契机,开展一系列跨文化交流活动,以民间交往推动双方深层次的交流,更好地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认识与友谊。

       龙宇翔主席在会谈中表示,中法友好关系源远流长。1964年,中法两国在毛泽东、周恩来、戴高乐等领导人的努力下,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揭开了两国友好关系史的新篇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一直非常重视推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心会继承毛泽东、戴高乐两位伟人的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把中法文化交流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谈结束后,龙宇翔主席向戴高乐先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主任左津玲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