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胡彦林副主席会见泰国上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丕坤娇·该乐一行

时间:2014-02-28 10:58:47          来源: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周楠报道:2014年2月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泰国上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丕坤娇•该乐及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

 

2月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泰国上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丕坤娇•该乐及代表团

   2月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泰国

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丕坤娇•该乐及代表团一行。(摄影:周楠)

 

       胡彦林首先代表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对丕坤娇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高度评价中泰友好合作关系时,他说,中泰两国自古为友好邻邦,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建交39年来,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希望今后与泰国上议院外事委员会共同谱写中泰“亲上加亲”的友好新篇章!

 

2、会见结束后,胡彦林副主席与来访嘉宾合影留念。(摄影:周楠).JPG

会见结束后,胡彦林副主席与来访嘉宾合影留念。(摄影:周楠)

 

       丕坤娇表示每次访华都倍感亲切,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泰国皇室成员如诗琳通公主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李克强总理去年10月访泰时签订的两国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再次提升了中泰之间的亲密关系。在政府间发展良好关系的同时,中泰两国人民也缔结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在泰广大华人华侨既为泰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泰友好事业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的诠释了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她对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人民为“中国梦”的实现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衷心祝愿中泰两国友谊世代相传。

       泰国上议院外事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波拉潘•普亚拉特潘,首席安全顾问提拉德•米翩上将,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庄派吉等会见时在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主任左津玲、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彬也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