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让喜马拉雅山脉凝聚中尼友谊

龙宇翔应邀访问尼泊尔

时间:2014-08-06 10:10:55          来源:

         远帆、陈承、周烨婷报道:喜马拉雅山脉素有世界屋脊之称,正是这座全世界的最高峰连接了中国和尼泊尔。中尼两国世代相邻,本着与邻为善、睦邻友好的原则,共同走过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7月29日至8月4日,应尼泊尔政府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文化代表团对尼泊尔进行了友好访问,就文化、教育、旅游、科技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尼泊尔有着“山中天堂”的美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文化代表团是首次访问这个美丽的国度。在首府加德满都,龙宇翔分别与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布希姆·阿查雅,尼共(联合马列)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尼泊尔大会党委员会委员迪普·库马·阿帕德海耶,以及诗塔什玛公主,迪拉莎公主等进行了会谈和会见。

 

 

          1、应尼泊尔政府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于2014年7月30日访问尼泊尔,与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布希姆

    应尼泊尔政府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于2014年7月30日访问尼泊尔,与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布希姆·阿查雅会见。

   

 

         龙宇翔在与布希姆·阿查雅部长的会谈中说,中尼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历来高度重视发展中尼两国的传统友谊。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领导人,就与尼泊尔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尼泊尔也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一直期待中尼世代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我们要全面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关系,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努力使中尼两国政治关系更加友好,经济纽带更加牢固,安全合作更加深化,人文联系更加紧密。关系亲不亲,关键在民心。亲戚是越走越亲,关系是越走越近,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广交朋友,广结善缘,通过深入的考察,寻求文化、教育、旅游、交通、水利、电力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中尼互利共赢,促进中尼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布希姆·阿查雅部长热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他说,尼中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尼方真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期待中方加大对尼泊尔在文化、教育、旅游、水利、交通等领域给予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促进双方的务实合作,共同把尼中睦邻友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2、龙宇翔与尼共(联合马列)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亲切会见。.jpg

                                   龙宇翔与尼共(联合马列)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亲切会见。

 

 

    龙宇翔在与尼共(联合马列)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的会谈中说,中尼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与尼泊尔等周边国家一起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根据贾拉·纳特·卡纳尔的介绍,龙宇翔确定给尼泊尔100名学生捐资助学,每人享受助学金4000元人民币,资助他们来中国学习文化、旅游、酒店管理等专业。并在蓝毗尼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为当地的学校捐助10万美元,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建设。贾拉·纳特·卡纳尔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无私资助,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与善良,龙宇翔执行主席带来的资助,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的友善与温暖。中尼两国不仅是友好邻邦,而且在党际交往上有着显著成果,我们很愿意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促进中尼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亲切会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亲切会见。

 

 

 

       龙宇翔在与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会见时说,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加强中尼党际交往、增进中尼友谊做出过积极贡献。非常感谢您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在反对藏独问题上立场坚定,我们非常欢迎您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发展两党、两国之间的交往与合作。普拉昌达非常高兴能在家中接待中国朋友,他说他经常以自己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而感到荣耀,他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当好友谊的桥梁,他也非常期待在中国人民的帮助下,建立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的尼泊尔。

 

 

           4、龙宇翔与尼泊尔大会党委员会委员迪普·库马·阿帕德海耶亲切会见。.jpg

                龙宇翔与尼泊尔大会党委员会委员迪普·库马·阿帕德海耶亲切会见。

 

 

    龙宇翔在与尼泊尔大会党委员会委员迪普·库马·阿帕德海耶的会见中表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作为近邻,我们更需要本着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思想,多走动,常见面,做一些互利合作、发展共赢的事情。我这次带的是文化代表团,但也想在经济、教育等方面探讨合作。迪普·库马·阿帕德海耶表示,尼泊尔非常自豪与中国人民比肩相邻,山水相连。我们了解到中国的铁路已经从拉萨修到了日喀则,而且有望修到尼泊尔,这个项目有利于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发展两国的经济,我是非常兴奋。我们应该来共同努力创造,建立高于喜马拉雅山的友谊,还要把尼泊尔的佛陀文化向世界传播。当然,尼泊尔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需要中国的援助,我们期待中国帮助尼泊尔共同发展。

 

 

 

                 5、龙宇翔与诗塔什玛公主亲切会见。.jpg

                                  龙宇翔与诗塔什玛公主亲切会见。

   

 

 

      龙宇翔在与诗塔什玛公主和迪拉莎公主的会见中,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发展历史,与她们探讨了发挥慈善基金作用,造福社会,做好公益事业的问题。诗塔什玛公主和迪拉莎公主非常高兴能与龙宇翔会见,并非常期待在做好慈善事业、改善和提升社会福祉上做出积极努力。

 

 

                 6、龙宇翔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亲切会面。.jpg

                                    龙宇翔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亲切会面。

 

 

       访问期间,龙宇翔会见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武官成锡忠,交流了访问的情况,并应吴春太大使的邀请,出席了使馆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招待会。

 

 

                  7、龙宇翔探访了尼泊尔大圆满上师夏铂坦真仁波切。IMG_8589.JPG.jpg

                                        龙宇翔探访了尼泊尔大圆满上师夏铂坦真仁波切。 

 

 

 

                    8、夏铂坦真仁波切向龙宇翔介绍了修建大成就塔的设想。.jpg                             

                 夏铂坦真仁波切向龙宇翔介绍了修建大成就塔的设想。 

                

 

            8、龙宇翔参观了中华寺,并与中勇住持亲切会面。.jpg

                     龙宇翔参观了中华寺,并与中勇住持亲切会面。

 

 

            10 、龙宇翔与中勇互赠礼品。.jpg

                               龙宇翔与中勇互赠礼品。

         

            9、代表团成员在中华寺门前合影。.jpg

                        代表团成员在中华寺门前合影。  (摄影:远帆)

 

 

 

    根据尼方安排,龙宇翔探访了大圆满上师夏铂坦真仁波切,听取了夏铂坦真仁波切在蓝毗尼修建大成就塔的设想,并应邀参观了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蓝毗尼,探访了寺院区中的中华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