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助力中法文明交流互鉴

时间:2017-04-26 10:49:25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17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巴黎与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就发展中法关系、加强中法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翟隽大使对龙宇翔一行来到大使馆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驻法大使馆的历史和中法关系发展现状。1964年1月27日,中法发表联合公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数十年间,双方关系不断发展、日益成熟,展示了战略性、全球性和时代性。当前中法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
 
 
          1、龙宇翔与驻法大使翟隽.jpg
                       龙宇翔与驻法大使翟隽
       翟隽大使说,中国驻法国使馆肩负着促进中法关系的重任,愿汇中法各界之智之力,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2016年中法关系发展的最大特点是“高位平稳”,2017年中法关系的大方向没有改变。“高位”主要体现在两国高层互动频繁,两国战略、人文交流和经济财金三大高级别对话机制在巴黎成功举行会议。“平稳”是指双方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密切沟通、寻求共赢”的原则,推动各领域合作继续稳定向前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去年4月首班中欧货运班列抵达里昂,为中法和中欧经贸交流开辟了新渠道。我们希望通过使馆提供中法关系的最新信息,反映中法合作的生动全貌,为同胞们提供服务和便利,也向法国各界朋友展现多彩和谐的中国、蓬勃发展的中国、开放合作的中国。
       龙宇翔首先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第一副主席刘晓江向翟隽大使问好,感谢大使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大使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各项对外交流工作。他说,中心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中华文化软实力,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因此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希望能继续得到大使的支持和帮助,更多的开展与法方在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龙宇翔与翟隽大使还就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及全球反恐等话题进行了探讨。龙宇翔说,大使馆是旅法华侨的安全港,感谢大使馆给予旅法华侨的帮助。翟隽大使表示使馆将竭尽所能保护广大旅法华侨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也希望广大侨胞注意安全、加强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