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文化先行推动中俄交流合作

时间:2017-07-12 09:44:11          来源:

        刘思敏报道:7月6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管理委员会主席安德烈•阿基莫夫,就双方在资本、经贸、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俄发展基金项目于2017年7月4日在莫斯科正式签约成立,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中俄资本合作达成的重要成果。中俄发展基金是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市国资委和俄中企业家理事会的领导下,由深圳市丝路金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联合发起成立。
 
 
          1.jpg
       龙宇翔说,中俄发展基金已正式签约成立,基金将对中俄两国及部分独联体国家在农业、自然资源、能源基础设施、物流、高科技、快速消费品等领域开展投资,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资本平台。中俄在文化、体育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正在蓬勃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秉持文化先行的原则,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为其他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民意基础。期待有机会合作,邀请俄罗斯优秀的艺术家们去中国访问演出和进行艺术展览,中心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中俄文化交流增光添彩,加深中俄传统友谊。
       安德烈•阿基莫夫强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正式签约成立中俄发展基金,成功完成了资本合作。除此之外,还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俄中文化交流。他说,国际交流应做到文化先行,希望能将俄罗斯优秀的艺术家和文化团体带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和艺术展览,同时也想邀请中国优秀的水墨艺术家到俄罗斯交流访问,举办艺术展览。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海外安全部执行部长、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鸿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秘书徐金海等一行参加会见。安德烈•阿基莫夫在艺术馆宴请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