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加强人文往来沟通 推动中韩文化交流

时间:2017-08-22 15:21:29          来源:

         吕钼报道:8月2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访问韩国鲜文大学并接受名誉博士学位授予。
       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与龙宇翔举行会谈,对龙宇翔执行主席率团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黄校长愉快地回忆起前不久到中国访问与龙主席会面的情景,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促进韩中教育文化发展。
 
 
          1 龙宇翔(左9)与校领导和教授合影.jpg
                         龙宇翔(左9)与校领导和教授合影
       龙宇翔感谢黄校长的邀请,表示双方应加强往来沟通,共同推动中韩文化、教育、科技、体育交流合作,为中韩关系健康发展多做实事,造福两国人民。
 
 
          2 双方举行会谈.jpg
                               双方举行会谈
       会谈中,鲜文大学中文系教授李在渊用流利的中文向代表团介绍了鲜文大学在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古典文学研究方面所取的成果。龙宇翔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鲜文大学在中国文化研究和传播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谈结束后,主宾双方移步鲜文大学国际会议厅,校方为龙宇翔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举行了盛大的仪式。仪式由鲜文大学中文系教授李宣徇主持,研究生院院长朴兴淳宣读推荐词,推荐词中写道:鉴于龙宇翔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及爱心扶贫助学等领域为中国的发展、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和平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在中韩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经本校研究生院委员会审核,特此授予名誉博士学位。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为龙宇翔授予学位证书并致贺词。龙宇翔在答谢致辞中表示,能够在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鲜文大学获得名誉博士学位非常荣幸。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希望同韩方认真回顾总结建交以来的经验教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龙宇翔强调说,中韩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双方要珍惜友情。希望今后通过加强教育、文化、体育和经济交流,推动中韩关系健康发展,为两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福祉而不懈奋斗。
 
 
          3 龙宇翔与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jpg
                            龙宇翔与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
 
 
          4 龙宇翔在名誉博士授予仪式上与校方主要领导合影.jpg
                     龙宇翔在名誉博士授予仪式上与校方主要领导合影
 
 
          5 中韩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前来祝贺.jpg
                          中韩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前来祝贺
       鲜文大学近百名在校师生出席学位授予仪式,中韩国际电影节理事长曹根雨、韩方组委会委员长章盛喆,执行委员长、韩国著名影星金宝妍,韩国服饰会会长具本一夫妇等专程从首尔来到位于牙山市的鲜文大学,祝贺龙宇翔获得名誉博士学位。
 
 
          6 参观校博物馆.jpg
                        参观校博物馆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在黄校长的陪同下,龙宇翔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博物馆、科学实验室、留学生公寓等地并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由龙宇翔主编的《人生宝典》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