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龙宇翔访问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和小天使艺术团

时间:2017-08-23 14:41:22          来源:

         吕钼报道:8月22日,应邀在韩国进行访问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鲜文大学校长黄善祚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和小天使艺术团。
 
 
          1 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团长文薰淑迎接龙宇翔一行.jpg
                     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团长文薰淑迎接龙宇翔一行
       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团长文薰淑和小天使艺术团团长郑壬顺热情接待了龙宇翔一行的来访,双方就中韩两国在文化艺术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两位团长分别介绍了两个艺术团体的建设情况。
 
 
          2 小天使艺术团表演韩国传统扇子舞.jpg
                             小天使艺术团表演韩国传统扇子舞
 
 
          3 小天使艺术团表演韩国传统儿童舞蹈.jpg
                          小天使艺术团表演韩国传统儿童舞蹈
       韩国环球芭蕾舞团成立于1984年,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优秀舞者组成,团长文薰淑是韩国著名芭蕾舞蹈家。该团在致力于保留俄罗斯圣彼得堡古典芭蕾传统风格的同时,又积极创作与时代脉搏和民族精神相结合的新剧目,因其独有的俄、韩相结合的艺术特色,引起全世界的兴趣。保留节目有:《灰姑娘》、《吉赛尔》、《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仲夏之梦》、《唐•吉诃德》、《沈清》等几十部作品。
 
 
          4 龙宇翔亲切问候进行精彩演出的小天使艺术团小演员.jpg
                  龙宇翔亲切问候进行精彩演出的小天使艺术团小演员
       小天使艺术团成立于1962年,团员为8-14岁少年儿童,目前有200多名团员。该团多次到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世界各国进行巡演,向世界传播韩国传统艺术。曾多次为来韩访问的各国元首演出韩国传统舞蹈等节目。1998年曾作为和平使者到访朝鲜并进行文艺演出。
 
 
          5 龙宇翔接受“小天使艺术团和平奖章”并同代表团成员一起与小演员合影.jpg
           龙宇翔接受“小天使艺术团和平奖章”并同代表团成员一起与小演员合影
       龙宇翔对两位团长的热情接待和介绍表示感谢,希望两个优秀文化团体编排出更多更精彩的节目,不仅为韩国,更要为全世界奉献高水平的艺术表演。龙宇翔表示,艺术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艺术无国界,好的艺术作品应该让全世界人民都能享受到。希望今后两个艺术团能到中国进行演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的相互交流和发展,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多做贡献,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
 
 
          6 龙宇翔向韩国环球芭蕾团团长文薰淑赠送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韩国环球芭蕾团团长文薰淑赠送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纪念品
       座谈结束后,龙宇翔一行参观了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和小天使艺术团。小天使艺术团特别为代表团表演了精心编排的传统舞蹈和合唱节目。演出结束后,龙宇翔对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再创佳绩。小天使艺术团为龙宇翔授予了“小天使艺术团和平奖章”,感谢龙宇翔在促进中韩关系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