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进入新时代

时间:2017-11-13 11:21:58          来源:

         刘思敏报道: 11月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签署《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在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1 龙宇翔与博科娃签字.jpg
                                         龙宇翔与博科娃签字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积极开展对外文化合作,多年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与交流,为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感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成功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精神的具体行动,将为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奠定良好基础。
 
 
          2 博科娃向龙宇翔授予“五大洲勋章”.jpg
                            博科娃向龙宇翔授予“五大洲勋章”
 
 
          3 博科娃向龙宇翔颁发证书.jpg
                                   博科娃向龙宇翔颁发证书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为己任,支持文化多样性,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相吻合。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创造更多机会,为双方在教育,科学,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建立了完善的沟通机制和具体可行的合作程序,为务实合作项目的落地和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4 龙宇翔向博科娃赠送融玺.jpg
                                龙宇翔向博科娃赠送融玺
 
 
           5 龙宇翔向博科娃赠送郎军作品.jpg
                                              龙宇翔向博科娃赠送郎军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龙宇翔主席授予“五大洲勋章”并颁发证书,感谢龙宇翔主席为世界文化交流做出杰出的贡献,以及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想和目标的支持。体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工作的认可和称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 30多年来,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往来,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国际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积极开展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先后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援建710所爱心学校,捐赠爱心善款5亿余元人民币,是世界慈善事业的坚定支持者。
 
 
          6 龙宇翔向博科娃赠送张清智作品.jpg
                                龙宇翔向博科娃赠送张清智作品
       龙宇翔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博科娃总干事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此次被授予荣誉证书和勋章,深感责任重大。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签订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联系,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搭建中外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领域合作广阔平台,推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为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保护世界文明多样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