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拥军慰问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慰问“抗洪英雄”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官兵

时间:2012-08-04 10:26:59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今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组织著名书画艺术家、爱心企业家慰问团来到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慰问官兵。7月21日,北京地区遭受61年来特大暴雨袭击,引发严重自然灾害。武警北京总队第十五支队快速反应,连续作战,出色完成了青龙湖少年军校救援、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抢通、房山区国金养殖场防疫等任务,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2012年8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组织著名书画艺术家

爱心企业家慰问在“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中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武警北京市总队

第十五支队官兵。图为龙宇翔执行主席(左二)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著名

       家杨骥川(左三)向武警官兵赠送书画作品。(摄影:显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首先代表慰问团向英雄的武警官兵致以建军85周年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龙宇翔说,多年来,武警北京总队第十五支队全体指战员牢记使命,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为捍卫首都和平稳定,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首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7·21北京大暴雨灾害中,十五支队全体官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用双手打通了京港澳交通大动脉。并发扬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精神,积极参与房山区抢险救灾、卫生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大爱情怀,深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心系国防建设,支持双拥工作,以文化传播为桥梁,为加强军地文化交流,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深情做出积极贡献。

 

   龙宇翔执行主席(左二)和中国美术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科学研究院院士赵达

        武(左三),向支队赠送书画作品。(摄影:显文)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部队长李维杰首先代表部队党委机关和近万名武警官兵,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慰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武警北京总队自成立以来,担负着保卫党中央和维护首都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在党中央、武警总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固定目标警卫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奥运安保、国庆60周年安保和每年的西客站春运维护秩序、两会安全保卫、中央首长警卫等重大任务。部队全体官兵将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厚爱。

 


龙宇翔执行主席代表中心,向支队赠送《人生宝典》书籍。(摄影:显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左三)、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左二),

        向支队赠送价值30万元的王老吉饮品及药品。(摄影:显文)

 

       武警北京总队第十五支队政委佘林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书画艺术家和爱心企业的慰问表示感谢,并与支队长杜风军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书画艺术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表示,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牵动着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心,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担负着维护首都安全的职能,理应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为驻地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确保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警地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激发官兵的练兵热情,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左三)、锦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传好(左四),向支队赠送慰问金20万元。(摄影:显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杨信宏将军(左一)、泸州老窖陈酒公司董事长林锡成

        (左二),向支队赠送价值10万元的泸州老窖陈酒。(摄影:显文)

 

      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官兵创作了一批讴歌伟大人民军队、赞颂警民鱼水深情的书画艺术作品,并在创作之余与战士们沟通交流书画创作经验;《中国广播报》社长王静,播音艺术家虹云、于芳,朗诵名家于晓鹏、李晓波、雷鹏结合官兵们的动人事迹,连夜创作了四首讴歌武警官兵抗洪救灾感人事迹的诗歌,并在现场饱含深情地朗诵;青年歌唱家李澔轩深情演唱了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爱心企业家也为武警官兵送去了20万元慰问金和价值40万元的慰问品和“拥军酒”。

 

武警北京市总队第十五支队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赠送感谢奖牌。(摄影:显文)

 

       武警北京总队副政委李金星出席慰问活动,并对书画艺术家、爱心企业家的举动加以褒奖。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艺术总监盛和泰、宣传部部长肖平、办公厅主任彭晟琳、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崔洪金等一同参加慰问。

 

   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赞颂支队官兵在“7.21”北京特大暴

        雨中抢险救灾的英雄事迹。                     (摄影: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