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拥军慰问 >> 正文

热血师魂洒军营 鱼水情谊凝翰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慰问国防科技大学

时间:2012-09-13 15:37:15          来源:

 

  1、2012年9月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组织著名书画艺术家、爱心企业家慰问团到国防科技大学进行慰

      2012年9月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组织著名书

画艺术家、爱心企业家慰问团到国防科技大学进行慰问。(摄影:何书远)

  

   左飞报道: 在我国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组织著名书画艺术家、爱心企业家慰问团来到国防科技大学进行慰问。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上将参加。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代表慰问团向国防科技大学赠送了书画艺术作品,并向学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龙宇翔说,长期以来,国防科技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秉承“厚德博学,强军兴国”的校训,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精心治教,追求卓越,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英才。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先后为国家和军队培养输送各类人才14万余人,其中有40余人当选为两院院士,300余人担任省、部、军级以上领导职务,一批优秀人才成为我国“杀手锏”武器装备型号工程和载人航天工程的各级总指挥或总设计师。取得了以“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为代表的一大批科研成果,获国家、军队和部委级科技奖励近2000项,为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心系国防建设,支持双拥工作,重视加强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文化交流,为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深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2、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上将出席慰问活动。.jpg

  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

        上将出席慰问活动。(摄影:何书远)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出席慰问活动并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

         出席慰问活动并讲话。(摄影:何书远)

    

   国防科技大学王建伟政委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书画艺术家和爱心企业家的慰问表示感谢,并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颁发了感谢奖牌,为书画艺术家、爱心企业家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表示,在创建我军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学校认真落实胡主席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和军政军民团结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着眼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大力加强双拥共建工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地方培养大批高层次人才。今后,希望学校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新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续写新的篇章。 

 

    4、龙宇翔执行主席代表慰问团向国防科技大学赠送书画艺术作品。(摄影:何书远).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代表慰问团向国防科技大学赠送书画艺术作品。(摄影:何书远)

 

          国防科技大学李宁副政委代表校党委、校领导和全体官兵向慰问团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对外文化交流贡献巨大。二是发展先进文化成果丰硕。三是爱心公益事业成效显著。四是文化拥军富有特色。

 

5、国防科技大学政委王建伟代表学校向中心颁发荣誉奖牌。 (摄影:何书远)、.jpg

国防科技大学政委王建伟代表学校向中心颁发荣誉奖牌。 (摄影:何书远)

 

    国防科技大学是隶属于中央军委领导的综合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中央军委赋予学校的任务是,培养军队高级科学和工程技术人才与指挥人才,培训军队高级领导干部,从事先进武器装备和国防关键技术研究。全校目前有教职员工和学员约2万人,是世界上人数规模最大的军校之一。

 

6、慰问团成员在国防科大的领导陪同下观看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宣传片。(摄影:何书远).jpg

慰问团成员在国防科大的领导陪同下观看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宣传片。(摄影:何书远)

 

7、慰问团成员参观国防科大校史馆。(摄影:何书远).jpg

慰问团成员参观国防科大校史馆。(摄影:何书远)

 

 8、 慰问的书画艺术家们现场笔会。(摄影:何书远).jpg

  慰问的书画艺术家们现场笔会。(摄影:何书远)

   

    慰问团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宣传片,参观了学校的高科技产品、精密仪器、教学设施和校史馆。

    随后,杨骥川、张雪明、常五亮、王敬、王艺、陈跃丰、张朝亮、孙跃进、陈胜广、张国华、李新辉、蒋一禾等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学校官兵创作了一批讴歌伟大人民军队、赞颂军民鱼水深情的书画艺术作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少将,盛和泰少将,西北联络部部长杨信宏少将,办公厅主任彭晟琳,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金海等一同参加了慰问。

 

9、  慰问团成员与国防科大校领导合影留念。(摄影:何书远).jpg

 慰问团成员与国防科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摄影:何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