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赛事 >> 正文

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济南启动

时间:2013-11-25 16:56:36          来源:

       周楠报道:11月24日,“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启动仪式在泉城济南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启动仪式。被誉为“中国职业站立格斗第一人”的山东籍拳王徐琰和“少林弟子”释延孜现身活动现场,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1、11月24日,“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启动仪式在泉城济南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

   11月24日,“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启动仪式在泉城济南举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就英雄传说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做了简要介绍。英雄传说是目前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国际职业搏击品牌赛事,自2006年开赛以来先后在广州、北京、长沙、马来西亚等地举行了多场国际性大赛,参与选手包括了多个国家的现役一线拳王。英雄传说的最终目的是发现最具价值的中国武术搏击选手,并推向国际擂台。2014年1月3日,英雄传说将首次落户山东济南,在济南奥林匹克中心举办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的开幕赛,接下来全年将举办10场中外对抗赛,为泉城人民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

       记者获悉,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的整场比赛将有9对18位格斗高手进行超级对决,主战阵容汇聚了目前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世界拳王,泰国拳王“世界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拥有“KO之王”称号的希腊拳王“浓缩炸药”迈克•扎姆比迪斯,乌克兰籍拳王“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奇斯辛柯,加拿大籍拳王、世界武博会泰拳冠军西蒙•马库斯等世界搏击明星均在被邀之列。中国选手则由山东英雄,被誉为“中国站立格斗第一人”的“火麒麟”徐琰领衔,组成中国武术梦之队,与世界超级王者联队展开对决。

 

2、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们正式启动大赛。.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们正式启动大赛。

 

       启动仪式上,英雄传说赛事委员会执行主席邹国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此次国际联队阵容规模史无前例,中国武术面临前所未有的最大挑战,除了部分职业选手,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广发英雄帖,希望能够找到真正能代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擂台的中国英雄。中国功夫历史悠久,从来不畏惧挑战,“英雄传说”将世界一流的拳王邀请到中国来进行比赛和交流,目的就是为了给中国选手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培养属于中国的职业格斗明星,只要有勇气,就可以站上这个擂台。”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对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给予祝福,他希望各国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传播武术文化,增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3、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与选手们合影留念。.jpg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摄影:陈彦州)

 

       大赛承办方盛世君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英雄传说开幕赛委员会秘书长马俊涛介绍,此次争霸赛旨在推动中国武术产业的发展,为中国搏击储备人才的同时,尝试将竞技体育与文化娱乐相融合,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将搏击这项事业在这片武术文化浓郁的大地上发展壮大,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代表世界前沿时尚的事业中来,从而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是此次系列赛事的最终目的。除了赛事,还将建立山东的职业搏击训练基地,为山东的武术爱好者提供良好的训练和培养系统,打造属于山东的职业拳王,也为老百姓提供一种新的健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