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赛事 >> 正文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真的泰拳即将首次登“陆”

时间:2015-06-30 09:59:32          来源:陈承

        张晓帆报道:6月1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主办的“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比赛将于7月1日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大陆地区将首次迎来原汁原味的高水平泰拳赛事,同时也是泰拳两大天皇巨星播求与雅桑克莱首次同台出战。
    中泰建交四十年以来,中泰两国的武术、泰拳和自由搏击等高手进行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和比赛,胜负参半。其中以团体形式进行的赛事,一般是主场队获胜,原因是在中国举办的赛事规则由双方协商,较多采用自由搏击规则,在泰国举办的赛事较多采用泰拳规则。泰拳比赛在中国大陆有点“南橘北枳”的味道,以泰拳规则举办的最高水平泰拳赛从未在中国大陆举办过。为使本次泰拳赛具有世界最高水平,同时体现中泰一家亲的关系,主办单位请来了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泰拳选手参加此次赛事,其中由中泰双方各出四名选手组成八人联队,对抗由八名欧美选手组成的联队,选手以体重分为八对,每对选手进行3局对抗来决出胜负。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讲话中说,中泰是近邻,有着相似的传统习俗、生活方式和思想理念,在漫长的岁月中,两国人民建立了牢固的深厚友谊,“中泰是兄弟”、“中泰一家亲”的说法早就广为流传。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泰拳是泰国的国术,有上千年的历史,泰国人早期学习泰拳是为了保家卫国,现在它已发展成世界性的搏击体育运动。相信通过此次“2015 T—one 泰拳争霸赛”,能够让中国人民近距离接触泰拳,认识泰拳文化,感受泰拳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泰国的传统艺术文化,增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深厚友谊。
 
 
          2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威七•雅题上将致辞.jpg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威七•雅题上将致辞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威七•雅题上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的举办,不仅让中国观众第一次领略到原汁原味的泰拳文化,更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泰拳赛事,堪称是一场中泰文化交流的盛会,将为源远流长的中泰友谊增添新的一页。
 
 
          3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致辞.jpg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致辞
 
 
         4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著名影星林鹏代表主办单位向中泰联队主将播求授予队旗.jpg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著名影星林鹏代表主办单位向中泰联队主将播求授予队旗
 
 
    发布会上,比赛阵容和对阵表正式推出。其中,中泰联队不仅有世界自由搏击界第一人、唯一获得世界搏击K-1赛两届冠军的播求,当今世界泰拳第一高手雅桑克莱等,还有在世界和亚洲泰拳赛上获得过优异成绩的李宝明、张春雨等中国著名的泰拳选手。欧美联队由来自美国、西班牙、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的泰拳高手组成,选手们均在世界和欧洲泰拳赛取得过优异成绩。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著名影星林鹏代表主办单位向中泰联队主将播求授予队旗,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5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jpg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赵可铭,艺术总监戴述高、盛和泰,中国爱心工作委员副主席艾米尔。泰王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参赞孙文武,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班迪•师黎丹荣,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华社等媒体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