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赛事 >> 正文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龙泰杯2015 T—one 泰拳争霸赛”在京举行

时间:2015-07-02 09:22:16          来源:陈承

       张晓帆报道:7月1日,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主办的“龙泰杯2015 T—one 泰拳争霸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开赛。
    泰拳是泰国的国术,有上千年的历史。这次举办“龙泰杯2015 T—one 泰拳争霸赛”,不仅能够让中国人民近距离接触泰拳,认识泰拳文化,感受泰拳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泰国的传统艺术文化,而且有利于增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深厚友谊。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与泰国副总理威萨奴•克安亲切交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与泰国副总理威萨奴•克安亲切交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在致辞中说,体育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愉悦身心,也能塑造不轻言气馁的品格和追求卓越的生活态度,还能使不同国家、民族之间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深化友谊。近年来,泰拳在国际上快速发展,在世界各地日趋流行,已经成为“源于泰国,属于世界”的一项体育运动。今天的比赛,有中泰两国顶级的泰拳选手参加,相信通过比赛,能够使中泰两国人民密切感情,加深信赖,增进友谊,促进合作。这次泰拳争霸赛,既是中泰两国的一次重要的文化体育交流,也是两国人民共同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
 
 
          2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泰国副总理威萨奴•克安亲切合影.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泰国副总理威萨奴•克安亲切合影
 
    泰国副总理威萨奴•克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泰两国在两地以不同形式共同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这仅仅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一个起点。事实上中泰两国的友好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如同亲兄弟一般。两国的语言、礼仪、文化艺术及生活方式息息相通。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分别致辞,祝愿中泰两国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3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宣布比赛开始.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宣布比赛开始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宣布: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正式开赛!
     
 
          4 泰国选手雅桑克莱实力强劲,最终战胜对手.jpg
                        泰国选手雅桑克莱实力强劲,最终战胜对手
 
 
          5 中国拳手实力不凡.jpg
                                    中国拳手实力不凡
 
 
          6 比赛惊险激烈,高潮迭起.jpg
                               比赛惊险激烈,高潮迭起
 
 
          7 双方选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意志与体力的顶级较量.jpg
                     双方选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意志与体力的顶级较量
 
    比赛在富有泰国风情的动感音乐中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不仅邀请了泰国泰拳两大天皇巨星播求与雅桑克莱,还云集了中国及欧美的顶尖泰拳选手。为使本次拳赛具有世界最高水平,同时体现“中泰一家亲”的关系,由中泰双方各出四名选手组成八人联队,对抗由八名欧美选手组成的全明星联队,选手以体重分为八对,每对选手进行3局对抗来决出胜负。泰国选手播求和雅桑克莱的出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两位选手实力强劲,比赛过程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经过8场实力相当的激烈对抗,中泰联队以6:2战胜全明星联队,拳手们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观众来说,这是一场令人血脉喷张的激烈赛事,可以近距离领略到原汁原味的泰拳文化;对拳手来说,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打出了一场意志与体力的顶级较量。对中泰两国来说,这是一场体育文化交流的盛会,将为源远流长的中泰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8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泰国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副主席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泰国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副主席威七•雅贴上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为获胜的中泰联队颁奖        (摄影:龙人)
 
        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诺帕那拉,泰国驻华大使醒乐堃•倪勇,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威七•雅贴,副主席班迪•师黎丹荣,曼谷市副市长阿萨威•宽蒙昂以及“龙泰杯2015 T-one泰拳争霸赛”组委会主席陈彬和现场4000余位观众一同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