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赛事 >> 正文

迎接2022冬奥会 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队主场迎开门红

时间:2016-09-06 13:53:09          来源:

         9月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在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主场对战俄罗斯海参崴海军上将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宣读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贺信。
       北京昆仑鸿星加入KHL是中俄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KHL、俄罗斯冰球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此次与俄罗斯顶级冰球职业联赛的合作,也将使得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经济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1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执行主席龙宇翔会见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亲切会见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执行主席龙宇翔比赛前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热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执行主席龙宇翔比赛前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热情交谈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向出席比赛的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向出席比赛的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赠送球衣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主持。大陆冰球联盟总裁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宣布比赛开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副主席胡彦林、沙祖康,顾问李运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海外安全部部长李学文等一同观看比赛。
       开幕式后,德沃尔科维奇和刘鹏共同为比赛开球。
 
 
          3比赛开幕式.jpg
                                   比赛开幕式
 
 
          4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主持.jpg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主持
 
 
          5 出席领导观看精彩比赛.jpg
                             出席领导观看精彩比赛
 
 
          6 比赛前,升中俄两国国旗,奏中俄两国国歌.jpg
                           比赛前,升中俄两国国旗,奏中俄两国国歌
       本场比赛是北京昆仑鸿星建队加入KHL大陆冰球联盟以来的首个主场比赛,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昆仑鸿星主场馆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则是KHL历史上能够容纳观众最多的比赛场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场馆首次被改造为冰球场馆投入使用。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里将成为奥运会冰球比赛的主场馆,如今这里上演的高规格冰球联赛也将是冬奥会很好的预热和演练。
       KHL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北京昆仑鸿星奔赴客场作战哈巴罗夫斯克虎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读秒绝杀对手,以2-1拿下的历史性的胜利,上演了一场堪称完美的首秀。此次坐镇主场,鸿星迎来远东球队——海参崴海军上将队的挑战。这同样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两队在季前赛的交手中火星四溅,使得这场常规赛第一回合的交手看点十足。
 
 
          7 昆仑鸿星队员组织防守反击.jpg
                            昆仑鸿星队员组织防守反击
 
  
          9 比赛充满激情,观众热情高涨,为双方运动员加油助威.jpg
                    比赛充满激情,观众热情高涨,为双方运动员加油助威
                                                  (摄影:龙人)
       比赛堪称是一场激烈的进攻大战。北京昆仑鸿星延续了上一场比赛良好的状态,进入比赛节奏非常快。比赛第三分钟,昆仑鸿星就率先打破了僵局,来自芬兰的球员萨尔梅拉•昂西打进了一粒进球。随后昆仑鸿星势如破竹,在第一节就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二节昆仑鸿星一度将分差优势扩大到5-1。第二节末尾海军上将队把握住两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至3-5,再次让比赛充满悬念。最后一节,昆仑鸿星利用多打少的绝佳机会,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6-3,稳稳收获了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北京昆仑鸿星的门将也数次挡出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华裔球员袁俊杰和本土小将英如镝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均有着非常积极地表现,这些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不断历练和快速成长,也让我们对中国冰球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昆仑鸿星的首个主场战,也受到了北京球迷最热情的欢迎和助威,“我们的对手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对手,我要专门感谢到场的球迷,”昆仑鸿星队的主教练尤尔津诺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球迷对整个主队的发挥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的球员也努力想在主场去尽可能的自我表现,这对现场的球迷是一个很好的回馈。”尤尔津诺夫说道:“这是职业冰球联赛首次在中国上演,希望未来有更多球迷加入进来,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