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赛事 >> 正文

龙宇翔会见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

时间:2016-11-21 10:16:14          来源:

         刘思敏报道:11月1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福州会见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哈萨克斯坦国家总教练员沙伊金•努尔让以及哈萨克斯坦散打冠军阿布冉诺夫•梅杰特,就两国武术运动的发展现状,以及两国武术运动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1 龙宇翔与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jpg
        龙宇翔与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
       龙宇翔表示,中国武术是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虽历经数千年的迁衍流变,却经久不衰,流传至今。武术自身的发展也在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的新要求,其功能和形式不断丰富和完善,其发展也越来越国际化。现代武术运动是对传统武术的传播和再创造,它诠释了武术的内涵,体现了武术强身健体的功能性价值,并逐步发展成为一项贴近于社会、贴近于生活的武术运动和大众体育活动,在东方文化的熏陶和浸润下不断地发扬光大,展示出其特有的民族的、传统的、现代的体育风格。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武术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今后要加强联络,组织各项武术比赛、以武会友,在推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同时,彼此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2 龙宇翔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总教练员沙伊金·努尔让(左一);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左二);哈萨克斯坦散打冠军阿布
  龙宇翔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总教练员沙伊金·努尔让(左一);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左二);哈萨克斯坦散打冠军阿布冉诺夫·梅杰特(右一)

 

       加吉耶夫说,武术运动起源于中国古老的格斗艺术,今天已成为世界广受欢迎的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健身运动之一。武术不仅能够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对人思维、心理和行为的提高也具有巨大价值,使人能够轻松应对社会乃至人生过程中的万般变化。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人对中国武术文化十分感兴趣,希望有机会零距离接触真正的中国武术,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共同举办各项国际赛事,推动哈萨克斯坦武术运动的发展,提高武术训练水平,让更多的哈萨克斯坦人了解中国武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3 龙宇翔向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赠送国画作品 .jpg
                 龙宇翔向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加吉耶夫赠送国画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曾指出:“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这既包括学习成绩、创新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和体育精神。”中华民族的“尚武精神”的核心并非是击倒敌人,而是战胜自己,培养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一百年前民族危难之时,孙中山先生提出通过武术“强国强种”口号,大力提倡“尚武精神”,武术强壮的不光是身体,更能改变精神气质,通过习武重塑民族性格,增强民族凝聚力。
       龙宇翔还与总教练员沙伊金•努尔以及散打冠军冠军阿布冉诺夫•梅杰特交流了哈萨克斯坦武术训练的相关情况,以及武术运动员的训练强度及成果等问题。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武术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为两国其他方面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