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赛事 >> 正文

演绎冰球奇迹 为中国冰球发展注入活力

时间:2017-03-31 15:55:50          来源:

         张晓帆报道:3月2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京举办2016-17赛季答谢晚宴,回顾球队本赛季征程,展望新赛季计划,探索中国冰球全新发展模式,推动冰球运动职业化改革和发展,带动冰球运动普及,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2 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致辞.jpg
                              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首先对球队在2016-17赛季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刚刚凯旋而归的昆仑鸿星—中国国家U18青年队表示祝贺,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加入KHL是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完成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北京举办一场全球瞩目的冬奥盛会,必将极大振奋民族精神,有利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也有利于向世界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平发展主张。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推广普及我国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各位球员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在新的赛季取得更好成绩,更希望通过昆仑鸿星参加KHL带动的“冰球热”和在中国冰球教育、冰球发展中的有益尝试,为冬奥会冰球运动和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3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作赛季总结.jpg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作赛季总结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在致辞中说,中国冰球经过64年的发展,国际冰联主席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共同参与研究制定了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这对于中国冰球来讲有历史性、标志性的意义,它将指引中国冰球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中国冰球协会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全面合作,不但对中国冰球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为世界冰球贡献出中国力量,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中国冰雪运动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表示,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国际冰球联合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将会用全部力量支持中国冰球发展。希望通过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KHL中的优秀发挥,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打冰球、看冰球、支持冰球、喜爱冰球,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冰球的飞跃发展。
 
 
          4 2016-17赛季最具人气球员奖获得者98号英如镝、93号袁俊杰.jpg
               2016-17赛季最具人气球员奖获得者98号英如镝、93号袁俊杰
 
 
           5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和中国加拿大国际学校董事长彭剑华交换合作协议.jpg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和中国加拿大国际学校董事长彭剑华交换合作协议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作了赛季总结,他说,在2016至2017赛季,作为中国首个职业冰球俱乐部,昆仑鸿星加盟了世界顶级赛事KHL,将主场设在北京,球队历时8个月转战8个国家,获得28场胜利,积83分排名东部赛区第8名,首次参赛就打进KHL季后赛,创造了奇迹。赵晓宇介绍了将在下赛季挂帅昆仑鸿星队的加拿大传奇铁腕教练迈克•基南,基南曾在北美冰球职业联盟(NHL)执教25年,帮助纽约游骑兵队捧得象征总冠军的斯坦利杯,转战KHL后又率领马钢城冶金队夺得2013至2014赛季总冠军,是世界冰球界惟一同时拥有NHL和KHL冠军头衔的教练。同时,俱乐部计划吸纳更多中国球员,2017至2018赛季,俱乐部计划将签约至少10名中国运动员,球队的终极目标是夺取象征大陆冰球联盟(KHL)总冠军的加加林杯。
       活动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为2016-17赛季最具人气球员奖获得者98号英如镝、93号袁俊杰,2016-17赛季最佳硬汉奖获得者46号简•雅拉斯瓦拉颁发奖杯。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教练迈克•基南为2016-17赛季最佳媒体合作奖获得者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腾讯体育颁奖。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为2016-17赛季优秀冠名赞助商万科和优秀赞助商颁奖。
 
 
           6 龙宇翔与球队新赛季教练迈克•基南(左一).jpg
                            龙宇翔与球队新赛季教练迈克•基南(左一).
 
 
           7 龙宇翔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左一)、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右一).jpg
龙宇翔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左一)、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右一)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与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董事长彭建华交换了签约书及备忘录。
       海军原政治委员胡彦林,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校长张仕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中心海外安全工作部部长李学文以及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等中外嘉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