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争霸激战迪拜

“小巨人”熊朝忠展示中国力量完胜卫冕

时间:2013-07-01 08:29:12       编辑:周楠

          本报迪拜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 今晚,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小巨人”熊朝忠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首场卫冕战中,在右手骨折旧伤复发的情况下,与菲律宾的强悍挑战者奎洛展开了一场12个回合的激战,最终熊朝忠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完胜对手卫冕成功,在世界拳坛上再次展现了“中国力量”。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为“小巨人”熊朝忠颁奖---龙人摄.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为“小巨人”熊朝忠颁奖。

 

       这是29岁的熊朝忠去年11月24日在云南昆明击败墨西哥的“魔王”马丁内斯,首次夺得WBC迷你轻量级拳王头衔后的首场卫冕之战,对手是WBC头号挑战者、26岁的菲律宾拳台重杀手奎洛,后者此前战绩33胜4负6平,其中21场击倒对手,无论是比赛经验、经历和身体条件都胜过熊朝忠。因此,赛前奎洛多次表示,将会在几回合内将熊朝忠击出拳台,将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带回菲律宾,许多人都为熊朝忠担心。

 

2“小巨人”熊朝忠激战菲律宾挑战者奎洛.jpg

“小巨人”熊朝忠激战菲律宾挑战者奎洛。

 

       果然,比赛开始第一回合,左撇子奎洛就通过一记左手直拳将熊朝忠击倒,让现场的数百名中国拳迷惊出一身冷汗。随后,奎洛又很好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其后手重拳和钩拳多次击中熊朝忠,在前3回合明显领先。

 

3 拳手在激战中。.jpg

拳手在比赛中左右组合出拳。

 

       然而,从第4回合开始,熊朝忠加快了进攻节奏,左右手组合拳也逐渐发挥了威力,较好地压制了对手,局面开始逆转。这时,熊朝忠右手拇指骨折的旧伤复发,右手重拳出击受到了影响。但熊朝忠咬紧牙关,不停地向对手施加进攻的压力,迫使对手连续出拳失误,在激烈对抗中,奎洛的右肩也出现了问题,只能依靠单拳。

       为了躲避熊朝忠的连续进攻,奎洛多次采用冲撞动作,导致双方头部多次出现碰撞,熊朝忠右眼眶肿胀很厉害,而菲律宾拳手则眼眶挂彩,他向裁判示意无法继续比赛,但被裁判驳回。期间,裁判还以熊朝忠头撞犯规扣掉熊朝忠一分。

       不过,这个裁决并没有影响熊朝忠,从8回合以后,他的进攻如潮,打得菲律宾拳手在拳台上到处乱跑躲避,熊朝忠从此确立胜势。双方打满12个回合后,3位裁判中两位判熊朝忠胜,一位裁判判双方战平。最终,熊朝忠以“中国力量”完胜对手卫冕成功。

       当裁判宣布比赛结果后,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庆祝中国的世界拳王卫冕成功。

 

4 熊朝忠以“中国力量”完胜对手卫冕成功。.JPG

熊朝忠以“中国力量”完胜对手卫冕成功。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