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研究推动国际文化传播发展走上新台阶

时间:2014-02-19 16:43:29          来源: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1.jpg

2014年2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陈承报道: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14年度工作会议2月18日在京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中心2013年度的工作,研究部署中心2014年度的工作。会议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号角,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必须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伟大实践中,承担起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能量的责任和担当,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努力开创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2.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4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2013年,成功举办了“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英雄传说——国际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共享中国梦,缅怀毛泽东”、“爱心助残、文化助残”及“美丽中国,爱心绽放”等活动,同时,协助国家职能部门,做好外事服务和海外安全工作,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3.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在会上讲话。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作了题为《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筑好“中国梦”,提升中华文化的软实力。中国梦和文化软实力天然具有互为充实的关系,中国梦为文化软实力的提高提供精神动力,而文化软实力的发展,尤为中国梦的文化层面添砖加瓦。要当好“传播者”,提升中华文化的国家影响力。文化传播与国家形象紧密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理当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塑造这种大国的形象,除了我们在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等方面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走好“群众路”,努力开拓发展空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面向世界“走出去”的同时,还应坚守群众性、民族性、大众化。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4.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在会上宣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关于

          会议活动请示报告的规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在会上讲话,就2014年以服务大局聚合力、整体推进走出去、发展力量强优势、加强国际文化传播能力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创新思路,拓宽国际文化传播途径,必须要做实文化载体,做强文化团队,做大网站平台。要整合资源,完善国际文化传播配套机制,必须要在集成借力上下功夫,要在整合资源上见成效,要在培育优势上有作为。要强化纪律,提升国际文化传播素质能力,必须要加强学习,强化纪律,引进人才。

 

5.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作工作报告并介绍中心2014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作工作报告并介绍中心2014年度工作计划。他要求,要面向国际,创新发展,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力度。要抓住重点,讲究质量,精心打造品牌项目。要进一步抓好海外安全工作,不断完善人员选拔、培训及管理机制。要健全组织、强化管理,激发中心各专业委员会、联络部和特派员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7.jpg

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在会上汇报了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

 

       会上,雷鸣球副主席宣布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关于会议活动请示报告的规定》。

       中国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赵可铭、孙大发、喻林祥、刘振起、沙祖康,以及中心各部办委、各联络部代表和特派员出席会议。

 

8.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各部办委、各联络部代表和特派员出席会议。(摄影:龙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