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文化聚力 寄心于民”书法捐赠作品展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18 16:53:45          来源:

2月1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主办,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书画专委会、上海乾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昌硕文化中心承办的“文化聚力,寄心于民”书法捐赠作品展在上海昌硕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视频致辞。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在致辞中说,“文化聚力 寄心于民”书法捐赠作品展,用书法献礼,以笔墨传情,在书法文化发展的基石上,以民族文化、馨香传承、凝聚大爱、谱写情怀,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化为凝聚人心、回馈人民的正能量,这是将植根人民生活的民族文化,以笔墨丹青的形式真切回馈于民,真切担起传递新时代文化价值的使命与责任。
2杨茜致辞.jpg
杨茜致辞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杨茜在致辞中表示,书画专委会的成立,对文化商会来说是很重要的,又多了一个实体运作平台,并且为文化走进生活,文化与产业融合,及文化赋能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杨震华致辞.jpg
杨震华致辞
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会长杨震华在致辞中表示,文化要走进生活,书画要通过更多的社会活动,让艺术家与社会家相结合,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给更多的领域带来附加值。希望在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书画专委会成立后,凝聚更多有追求、有能力的企业家,丰富文化商会队伍构成的多元性,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立体化服务,实现"以艺促商、以商济艺”的良性互动。
4王雅香致辞.jpg
王雅香致辞
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书画专委会执行主任王雅香在致辞中表示,将从文化振兴、文化赋能、弘扬海派文化、打造企业文化等大方向务实效、做实事,未来书画专委会的宗旨在于文化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及创新,真正构建打造好这一文化平台,将书画艺术圈资源融合于工商联企业家之中,真正使“文”与“商”形成有机交融,助推企业文化的发展,使平台成为独树一帜、企业家文化之家。
5现场捐赠.jpg
现场捐赠
6现场捐赠.jpg
现场捐赠
此次“文化聚力,寄心于民”书法捐赠作品展由上海乾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并邀请书画名家刘小晴、车鹏飞两位德艺双馨的老师,一书一画,以大爱奉献精神联手主创,围绕各省的代表特征与当地文化精神,以四字书法呈现,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纷起创作支持,寓意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各省人民聚力同心。
8作品展示.jpg
作品展示
9作品展示.jpg
作品展示
上海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徐梅,闵行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吕振玉,上海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刘建民,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杨杰,上海中国画院原副院长车鹏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伟生,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副会长潘金光,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副会长孙骄雄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