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工委副主席崔洪金荣膺全国最美拥军人物

时间:2023-09-04 12:04:55          来源:

8月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荣膺2023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
1.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崔洪金始终不忘强军兴军,2000年以来,在驻地预备役部队及人武部的编组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企业内组建了两个民兵重装运输连和一个汽车运输连,用于支持预备役部队及民兵建设。2014年以来,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集团共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军民融合产品的研发,为部队训练演练解决难题20余项、定型产品3项用于部队训练演练;为做好拥军支前工作,将自有的300辆运输车辆编入区拥军支前汽车运输分队,近年来投资400余万元用于支前训练演练及非军事行动的支前保障。2021年完成对驻区某部向火车站装载点机动运力不足的运输保障。2020年至2022年期间,配合上级部门多次出色完成防疫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从1995年起,安达集团先后招聘安置退役军人500多人就业,安排随军家属就业100多人次。2008年慰问四川抗震官兵捐款捐物共计100余万元。2015年捐款60余万元为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59名烈士子女购买商业养老保险。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向武汉荣军医院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多年来,他拥军捐款捐物累计达10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军人的“三后”问题,激励广大官兵集中精力投入练兵备战,也让军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2.jpg
能够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闪亮的名字——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崔洪金因情怀成就了他人,也成就着自己。他说,拥军服务部队,使每位现役军人戍边国防没有后顾之忧,应是全民应尽的责任,作为一名已经退役45年的老兵、老班长,在拥军服务部队方面,必须起到引领作用,比常人做得更多更好。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在做好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同人民军队的同行共进,多次组织艺术家到解放军部队、武警部队开展文艺演出和慰问活动,为加强军地文化交流,增进军民鱼水深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传播中华文化为责任担当,继续支持部队全面建设,加强军民融合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