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出席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离任招待会

时间:2023-10-29 15:30:45          来源:

10月28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离任招待会在北京巴基斯坦大使馆大使官邸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出席。
1龙宇翔(右)与莫因•哈克大使及夫人合影.jpg
龙宇翔(右)与莫因·哈克大使及夫人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对莫因•哈克大使为中巴两国友谊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一直密切沟通、互相支持,在文化艺术、经济贸易、疫情防控等领域保持紧密合作,在莫因•哈克大使及巴基斯坦大使馆的支持下,共同举办了中巴高级别论坛、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招待会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进一步与巴基斯坦各方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中巴两国资源及市场的互补优势,积极推动中巴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不断巩固中巴两国友好合作,为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2沙祖康致辞.jpg
沙祖康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对莫因•哈克大使多年来在发展中巴友谊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好朋友,两国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巴友好协会1956年成立以来,与巴基斯坦在许多领域相互合作,取得了很多成果。莫因•哈克大使在任期内,积极推进中巴传统友谊向前发展,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朋友和杰出的外交家。
3莫因•哈克致辞.jpg
莫因·哈克致辞
莫因•哈克大使对各界朋友在巴中友谊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巴中两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均为世界文明古国,拥有5000年文明史。就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以来,走访过武汉、韶山、宁德、新疆、山东等多个地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过去的4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非常值得巴基斯坦学习借鉴。巴中友谊坚如磐石,牢不可破,在每个重要时刻,中国人民都怀着善意、设身处地为巴基斯坦人民着想。不管外界的变化和所面对的多重挑战,巴中友谊是长久的和广阔的,特别是在文化交流等方面,举办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使巴中两国民心更近更亲。
4龙宇翔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亲切交谈.jpg
龙宇翔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亲切交谈
5龙宇翔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亲切交谈.jpg
龙宇翔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亲切交谈
6龙宇翔(左)、沙祖康(中)、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合影.jpg
龙宇翔(左)、沙祖康(中)、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合影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黎巴嫩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哈克·穆萨等多国驻华大使,以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员和长期支持中巴友好的各界代表出席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