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访问希腊、泰国、俄罗斯

时间:2023-09-22 11:22:45          来源:

9月11日至20日,应希腊经济社会理事会、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和俄罗斯联邦公众院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陪同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率领的代表团访问希腊、泰国、俄罗斯。
1龙宇翔(右)与俄罗斯联邦公众院第一副主席谢尔盖耶维奇.jpg
龙宇翔(右)与俄罗斯联邦公众院第一副主席谢尔盖耶维奇
张庆黎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会见了希腊议会和经济社会理事会、泰国国会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联邦公众院等机构负责人,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并就有关合作进行了沟通。
2龙宇翔(右)与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万诺.jpg
龙宇翔(右)与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万诺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心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把世界先进文化引进到中国,先后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中心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文化、艺术、教育、经济、科技、体育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先后成功主办了“中美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亚洲文化年”,“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首届中俄国际舞会、一带一路中俄美术作品展、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走进泰国,以及参与组织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建交周年庆祝活动,并在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俄罗斯、泰国、芬兰、瑞典、西班牙、巴林等国举办“水墨聚焦”国际艺术展和“和谐之声”文艺演出等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不断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传统文化。
3龙宇翔(右)与希腊内政部副部长孔斯坦蒂尼季斯.jpg
龙宇翔(右)与希腊内政部副部长孔斯坦蒂尼季斯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作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发起单位,也是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以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先后多次在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中勇夺桂冠,并作为国家男子、女子冰球队的重要力量出战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冰球运动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先后向世界70多个国家捐赠了共计280多万件医疗防疫物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和文明互鉴,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希腊、泰国和俄罗斯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打造文化交流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4龙宇翔(右二)与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左二)、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䘵颂巴(左一)、泰国威七雅乐上将(
龙宇翔(右二)与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左二)、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䘵颂巴(左一)、泰国威七雅乐上将(右一)合影
5代表团成员与希腊国务部长等希腊议会和经济社会理事会人员合影.jpg
代表团成员与希腊国务部长等希腊议会和经济社会理事会人员合影
希腊、泰国、俄罗斯相关人士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代表团访问成果,认为此访加深了其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认知,促进了交流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