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到新疆克拉玛依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3-10-26 15:19:01          来源:

10月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一行到新疆克拉玛依市考察调研,并与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就文化旅游、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1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右)与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亲切交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右)与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亲切交流
龙宇翔对石岗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先后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文化、教育、经贸、科技、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热爱地球、拥抱明天、多样文明”论坛、米兰世博会、“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英雄传说”自由搏击大赛、国际生态旅游小姐大赛等一系列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作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发起单位,也是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以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先后多次在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中勇夺桂冠,并作为国家男子、女子冰球队的重要力量出战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冰球运动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克拉玛依文化氛围浓厚,具有得天独厚的石油文化基础,在冬季运动方面也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期待与克拉玛依各级政府、社会各界携手,搭建文化发展平台,打造知名文化品牌,推动新疆地区文化产业“走出去”,为文化强国建设、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2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石岗书记对龙宇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克拉玛依的城市发展历程、现状,展望了未来发展。他表示,作为共和国石油长子,克拉玛依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光荣的城市,在长达近70年的油田勘探开发进程中,为祖国繁荣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当前,克拉玛依锚定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秉承“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旅游等新兴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城市现代化水平居全疆前列,综合发展优势明显。今年以来,克拉玛依承办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中国西部氢能大会、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2023达喀尔英雄挑战赛改装巅峰秀等高品质活动,充分证明克拉玛依具备承办各种高水平赛事、展会、交流活动的能力和条件。希望各位嘉宾在克拉玛依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在增进对克拉玛依了解的基础上,构建常态化联络机制,在后续各方面工作中加强沟通合作,助力克拉玛依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
3参观克拉玛依地标性建筑.jpg
参观克拉玛依地标性建筑
4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买·依民提,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王跃军,深圳特区报综合办主任张斌,全国工商联执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吾买尔江·那买提,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吴建平,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委员聂文武、杨勇,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团长杜怀银等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