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能照荣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时间:2023-09-04 12:06:58          来源: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表《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能照荣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1.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能照满腔“能仁普照”的仁爱之心,乐善好施、广结善缘、宣扬佛法、倡导和谐,常以“道是要行的不行则要道何用,德是要修的不修则德从何来”自勉,以实际行动“行道”、“修德”,备受佛教四众、社会各界的信敬与尊重。2006年,援建海南省文昌市全省首所招收孤儿的爱心学校;2007年,援建了定安县龙湖镇中心小学和三亚市田独镇红庄希望小学;2007年在江阴青阳镇桐岐中学成立“能照爱心资助基金”。该基金设立后,将在十年内每年出资10万元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仅2007年,能照法师便向海南省希望工程基金会捐款近200万元。多年来,能照法师先后曾赴加拿大、美国及法国等地讲学,致力于扩大中国佛教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讲学的收入,则全部用来投身公益事业。能照法师秉承慈悲济世的佛陀本怀,倡导人间佛教思想,在扶贫、济困、救灾、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年来,热心公益的能照法师个人捐款已经超过一千多万元。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抗震救灾等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